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副财长:泰国将受益于亚投行

来源:新华社 2016-01-15 20: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投行应该对东南亚跨境或跨国项目予以重点资金支持,泰国作为其中一员也将从亚投行的投资中受益,”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威素迪·斯里苏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15日,威素迪带队赴北京出席于16日至18日举行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威素迪说,东南亚地区拥有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潜力,比如一些国家存在物流水平低下、电网覆盖不足且可靠性较低等问题,给区域内的公司和民众增加了高昂成本,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他强调,目前东南亚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约8万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而亚投行的投资将有效填补这些缺口,有利于促进互联互通,降低成本,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帮助东南亚各国实现均衡发展。

威素迪认为,亚投行的成立使得更多国家参与到东南亚地区发展中来。亚投行可以和现有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共同为相关项目提供资金,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援助。他表示,虽然亚投行是一个新成立的机构,但相信它将在世界舞台上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