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播股市虚假信息 专家建议加大打击力度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18 09: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市场运行呈现散户化、情绪化,且羊群效应日益明显的当下,虚假信息的发布会扩大负面消息对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

刚刚过去的一年,A股市场可以说是在跌宕起伏中走过来的。不可否认的是,投资者更加理性、谨慎,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监管层对A股市场的监管力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16日举办的“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股市异常波动充分反映了我国股市不成熟,不成熟的交易者、不完备的交易制度、不完善的市场体系、不适应的监管制度等,也充分暴露了证监会监管有漏洞、监管不适应、监管不得力等问题,我们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学有所得,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证监会近日对刘钦涛于2015年6月2日在东方财富网股吧发布了一条名为《东莞证券针对5000万元以上VIP的风险预警》的虚假信息进行了处罚。决定对当事人刘钦涛责令改正并处以15万元罚款。

财经评论家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响证券市场运行的因素有很多,但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来看,加大对各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的打击力度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目前A股市场运行呈现散户化、情绪化,且羊群效应日益明显的当下,虚假信息的发布会扩大负面消息对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因此,需加大打击力度。这样才能有利于构建金融信息健康生态圈,以及促进投资者理性投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专家却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目前我国对于这类案件的处罚力度还是较轻,尤其是对于一些机构类的处理案件。处罚金额看似很多,但与其盈利相比,仍然属于可承受的范围,所以,类似的案件才会层出不穷。他认为,应继续加大对于机构类案件的处罚力度,只有让他们真的“痛过一次”,才能在以后不犯类似的错误,进而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