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京沪地价暴涨风险隐现 融创加码布局二线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6-01-18 16:0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北京和上海什么地都可以拿,现在北京和上海什么地都不能拿。”1月5日,在2016年融创品牌发布会上,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不改犀利本色,指出北京、上海地价过高,一算就亏钱。如果北京、上海地价继续上涨,融创将加快二线城市的布局。

曾经,孙宏斌是最坚定的一线城市拥护者,在其它开发商大举争夺二、三线城市市场时,融创始终坚守在一线城市和少数几个核心二线城市。如今,当众多房企选择挤入一线城市“避险”时,融创却逆流而出,通过并购等手段迅速布局了成都、武汉、南京、西安、济南等8个二线城市。

融创认为,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将非常大,很多一线城市的项目现在都不赚钱,尤其是地王。但很多二线核心城市未来会占据中国房地产市场非常大的比率,发展空间很大,所以融创选择进入二线核心城市。

据亚豪机构最新统计,在2015年以前的十年里,北京诞生了20个地王,除了1个退地之外,有8个项目销售额尚未达到盈亏平衡点,这8个项目的时间点都是在2011年至2014年这4年时间里。换句话说,2011年之后的这8个地王,开发商仍未解套。

制约老地王难以解套的重要原因,就是面粉价格贵过面包。现在老地王尚未解套,新地王却以更加夸张的方式接踵而至。

2015年以来,一线城市的土地楼面价接近或超过周围在售房价的情况比比皆是,已经成为土地市场的新常态,导致楼市泛豪宅化。据称2016年北京售价在每平方米10万元以上的项目将超过50个。疯狂的土地市场,使楼市蕴含着巨大的风险。

孙宏斌认为,尽管利率越来越低,但利率不会永远下降,2011年前后出现的房地产低谷也表明,房价不可能像大家想象的一样“一涨起来就停不住”。融创要控制风险,避免掉进高地价的“坑”里面。

基于对市场和经济形势的一系列综合因素的预判,融创选择了供需关系良好的二线核心城市。融创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未来两年,融创将重点聚焦所选区域,把产品和服务做到行业最好,力争成为行业TOP10里最具发展潜力,也最具发展空间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