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将严控商业地产项目 深入推进“三旧”改造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1-19 15: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8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合理编制2016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尤其是严控商业地产项目,商品房和商业地产库存压力过大的地区要减少甚至停止这类供地。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则继续实行应保尽保。

会议中指出,2016年,广东省将推进土地市场改革试点,探索弹性出让年限、只租不让、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分期供应等多种供应方式,逐步建立以租赁方式供应为主、出让方式供应为辅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降低工业用地成本。同时,选择土地市场化程度高的地区开展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选择若干地级市开展工业及经营性建设项目用地退出试点工作,继续审慎稳妥推进南海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并出台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土地政策。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涂高坤表示,2016年将继续施行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差别化管理,对珠三角地区压缩计划指标,发展以盘活存量土地为主,促进转型升级;对粤东西北地区增加计划指标在全省的比重,倾斜支持发展。

原则上广州、深圳市每年使用建设用地总量中存量地的比例不低于60%,珠三角地区其他市不低于40%,粤东西北地区各市不低于20%。同时,探索向贫困县安排专项用地指标,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涂高坤还介绍,广东省将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深入推进“三旧”改造,优化“三旧”改造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落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常态化惩处措施,对2010年至2014年平均供地率低于60%的市县,将暂停除国家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外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同时其还提到,争取3月底前广东全省各级均实现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