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年IPO启动 A股暂别调整温和反弹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清 2016-01-22 1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上海1月22日电(记者潘清)2016年新股申购22日正式启动。在新规改变全额预缴模式的背景下,IPO未对A股产生负面影响,当日A股暂别调整,沪深股指双双实现逾1%的温和涨幅。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重返2900点整数位,报2911.11点。沪指全天总体上呈现探底回升格局,盘中下探2851.73点后企稳回升,午后上摸2931.36点的全天高点。尾盘沪指收报2916.56点,涨36.08点,涨幅为1.25%。

深证成指也同步攀上万点整数位,报10111.57点,涨135.59点,涨幅为1.36%。

创业板指早盘上攻受阻回落,盘中跌幅一度逾1.5%,此后再拉升,收报2149.59点,比上个交易日升37.19点,涨幅为1.76%。全日总成交金额达793.8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7.79%。

股指反弹的同时,个股由普跌转为普涨,仅3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0多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近期频频成为市场热点的煤炭、钢铁两大板块再度出现在领涨位置,其中前者涨幅超过3%。传媒教育、建筑工程板块涨幅也在2%以上。前一交易日最为抗跌的银行板块,当日涨幅最弱。

不过尽管股指收红,沪深两市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分别成交1701亿元和2764亿元,总量进一步降至4500亿元以下。

沪深B指同步反弹。上证B指涨1.28%至355.74点,深证B指涨1.34%至1164.08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