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券商实现净利润逾2400亿元仅一家未盈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6-01-25 09:1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1月23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协会对证券公司2015年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125家证券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51.55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447.63亿元,124家公司实现盈利。分析人士指出,虽然2015年的市场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但券商的整体业绩表现出色,特别是去年上半年,券商的业绩都出现了大幅提升。

具体来看,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690.96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393.52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137.93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44.78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74.88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1413.54亿元、利息净收入591.25亿元。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125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6.42万亿元,净资产为1.45万亿元,净资本为1.25万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含信用交易资金)为2.06万亿元,托管证券市值达到33.63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达到11.88万亿元。

对于2016年券商行业的发展,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注册制和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将为股市引入活水,而居民理财习惯的改变以及长期资金的入市将为资金端提供充足弹药,两者在资本市场的汇合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扩容,将直接提升券商业务收入。

但海通证券分析师孙婷认为,由于传统通道业务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形成券商“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牛市启动时,火爆行情吸引大批投资者进场,市场交易额大幅增长,为券商业绩提供强支撑。然而一旦市场环境不佳,券商开发新客户难度加大,市场交易持续低迷。为了摆脱这种困局,券商“靠天吃饭”的业务模式亟待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