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京年报:贷款余额超千亿 甩开广东几条街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1-25 14: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2015年北京市P2P网贷行业年报》,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北京市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302家,位居全国第三。2015年北京市问题平台总量位居全国第五,共计54家问题平台,是2014年的三倍之多。

2015年北京市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850.07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同比增长了6倍多,占全国网贷成交总量的29.01%。纵观全年,北京市网贷行业的成交量总体上呈现明显增长趋势,月均复合增长率为16.91%。

2015年12月底,北京市网贷行业的贷款余额为1872.54亿元,是全国唯一贷款余额超千亿的省市。月报指出,北京市贷款余额远远超过全国其他省份,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北京市网贷平台的业务模式中,房地产抵押贷款是平台最偏好的业务。但房地产抵押贷款一般金额大、期限长;二是,北京市其他业务类型的平台中,成交量较大的平台借款期限也较长,同样拉长了借款期限。

2015年北京市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2.14%,低于全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1.15个基点,同比下降了421个基点。2015年北京市网贷平均借款期限为8.60个月,延续2014年排名,继续位居全国第二。

2015年12月,北京市网贷行业的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分别为134.41万人、27.96万人,同比增长了257.76%、493.63%,占全国的比例分别为45.10%和35.62%。月报指出,虽然经侦介入事件,影响北京市网贷人气小幅回落。但纵观全年,北京市网贷人气持续飙升。

以下为月报原文:

一、平台数量

截至2015年12月底,北京市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302家,位居全国第三,同比增长了67.78%,占全国正常运营网贷平台数量的11.64%,占比同比增长了0.21个百分点。纵观全年,12月时处岁末,监管趋严,平台新增动力不足,全国正常运营网贷平台数量首次出现下降。在平台数量下行的网贷行业大环境下,北京市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不降反升,环比增速2.37%,2015年月均复合增长率为4.50%。

2015年北京市问题平台总量位居全国第五,共曝出54家问题平台,是2014年的三倍之多,占全国网贷行业问题平台总量的6.03%,占比同比下降了0.16个百分点。纵观全年,1月份和4月份的问题平台数量较少,仅有1家;3月、7月、11月和12月问题平台数量较高,均有7家问题平台曝出。

北京地区问题平台的地区分布上,地区集中度较高。46.16%的问题平台分布在朝阳区,23.08%的问题平台分布在海淀区,15.38%的问题平台分布在丰台区,其他各区也有少量问题平台分布。

2015年北京市问题平台事件类型中,占比最多的仍是跑路型问题平台,占比高达66.67%。提现困难型问题平台占比为18.52%,停业型问题平台占比为11.11%,经侦介入型问题平台占比为3.70%。部分问题平台运营时间不足一月即跑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