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5海外资本青睐P2P 94家平台融资101次

来源:凤凰网 2016-01-26 10: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网贷之家统计,国内P2P行业2015年的累计成交量突破一万亿。随着行业快速发展,P2P平台在海外资本的眼中的地位亦是水涨船高,2015年国内P2P平台获海外融资案例,较之往年大幅增长。

国内P2P获大量海外投资

中国网贷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巨大市场,早已引起海外投资机构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P2P行业共发生101次融资,涉及94家平台,融资总额超过130亿元。较2014年,去年不仅获得融资的平台翻倍,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也大幅度提高。

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如红杉资本、IDG、银泰资本等纷纷投资中国网贷市场。仅2015年,就有点融网、积木盒子、有利网等数十家P2P平台得到了海外资本的投资。其中,去年8月份,点融网获得了由渣打银行领投参与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成为市场焦点。

海外资本青睐中国的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海外资本对中国P2P行业青睐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国现有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需求不匹配。相比美国有8000多家银行,中国仅有500家银行,远远不能满足大量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第二,中国居民投资渠道相对单一,大量的资产无法合理配置。

美国知名P2P研究机构LendIt创始人JasonJones称,“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合规性也是资本进入考核的重要因素,风投更看重平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在合规性上,对网贷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预见的是,愈加走上正轨的国内P2P行业,必将获得海内外更多投资目光。Jason·Jones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明确,海外风投将加快进入中国P2P行业的步伐,2016年将成为资本的掘金年。”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