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中铜协倡议明示家电产品核心材料信息

来源:新华社 2016-01-28 2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专电(白岩、高敬)中国消费者协会、国际铜业协会(中国)28日联合发出倡议,家电企业向社会明示家电产品所使用的主要材料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在此间举行的家电材质与科学消费公益活动上,两协会共同发布了《品质家电消费与服务大数据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半数以上消费者关注家电核心部件的材质问题,但消费者多缺乏相关的专业鉴别知识。

据分析,家电产品中主要管线材料因材质不同,其性能参数、稳定系数和使用寿命均有明显差异。生产企业不应擅自使用安全性、稳定性和耐久性相对较差的廉价材料替代铜等金属材料。同时,应将家电产品所使用的主要材料向社会明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表示,家电产品不是快消易耗品,关键部位的产品材质直接关乎质量安全和使用寿命,生产企业应给予足够重视,不能简单地以降低成本为目标,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周胜表示,重视家电材质,采取行之有效的消费教育和引导,有利于增加消费者在选购环节的自主、多样选择,也有利于提高家电产品品质,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和节能降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