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22省市410家机构参加中国互金协会首次培训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1-29 10: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1月2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召开了针对网贷从业机构高管的培训活动。原央行副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建领导小组组长李东荣,央行条法司司长张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规范发展研究、央行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初本德等将出席并发表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一天,全国来自22个省份的410家单位和机构参加,半数左右为银行,其他有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支付、网络借贷平台和其他各类型金融机构。

据央行科技司司长王永红介绍,目前已基本完成《互联网金融标准体系》的框架搭建工作,该标准体系分为通用基础标准、产品服务标准、运营管理标准、信息技术标准、行业管理标准5个大类。从横向(业务形态)和纵向(业务管理)两个维度细化为45个二级标准子类;按照业务模式和业务流程两条主线又形成了152项具体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一直关心的“信息披露标准”也已形成。此外,已开展的互联网标准工作还有:《互联网金融个人信息保护技术规范》、《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安全技术要求》、《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容灾规范》。

网贷之家将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以下是会议议程:

上午(9:00-11:30)主持人:初本德

致辞欢迎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景伟

致辞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

开班动员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建领导小组组长李东荣

金融标准化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王永红

有关政策讲解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杨春艳

《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详细解读人民银行条法司处长王晋

下午(13:30-16:45)主持人:陆书春

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人民银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

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规范发展研究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

互联网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网络借贷有关问题的思考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

有关政策讲解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处长袁平海

首届会员代表大会有关准备工作通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建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初本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