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中美创新与信用大会聚焦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6-01-29 13: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旧金山1月28日专电 为期两天的2016年中美创新与信用大会27日在旧金山开幕,200多名中美两国学界、企业及投资机构的专业人士与会,交流技术创新及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应用的体验、成果和前景。

本次会议由旧金山市华人市长李孟贤发起,与会者更多是在运营层面

直接参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专业主管。会议下设多场论坛,议题设置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企业估值、大数据在风险管理中的运用、投资美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法律支持、中美学生贷款的不同实践、中美支持小微企业案例分析、中美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共同挑战等。

隶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平安普惠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何实在开幕式上强调,风险管理以及以客户信用数据采集、记录以及应用为内容的“征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起着关键作用,而创新技术对客户体验的贡献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何实介绍说,平安普惠新设计的一款产品名为“i贷”,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以脸部识别方式认证客户身份,6分钟便可实现放款到账,领先国际同行类似产品。

何实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已经赶超美国,但风险控制和征信理念方面仍需向美国同行学习,两国专业人士和机构之间可以探讨合作可能性。

会议期间,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兼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以“我们信任数学”为题,介绍了信息技术推进金融创新,包括虚拟货币前景。一家美国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创始人罗恩康韦也在会上发言,讲述旧金山作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地区门户的最近5年演进过程。来源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