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为1978年来最低

来源:新华社 2016-01-29 19: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国家能源局29日发布数据,根据中电联统计快报,2015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3969小时,同比降低349小时,是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家能源局当日发布的消息说,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主要是受电力需求增长放缓、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不断提高等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2015年底全国水电装机容量3.2亿千瓦,设备平均利用小时3621小时,同比降低48小时。与上年相比,一半省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同比下降,其中广东、海南和内蒙古下降超过1000小时。

火电方面,2015年底全国火电装机容量9.9亿千瓦,设备平均利用小时4329小时,同比降低410小时,是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海南、宁夏和江苏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超过5000小时;湖南、吉林等6个省份低于3500小时,其中,云南和西藏分别仅有1879小时和74小时。

核电方面,2015年底全国核电装机容量2608万千瓦,设备平均利用小时7350小时,同比下降437小时。

风电方面,2015年底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12934万千瓦,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728小时,同比下降172小时。吉林、贵州和甘肃风电平均利用小时分别仅有1430、1199和1184小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