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内快消品行业发展平稳 并购持续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31 13: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消费品行业的发展态势总体平稳,在被调查的企业中,整体的增速达到4.3%。虽然告别了之前的“二位数”增长,但是增长的质量有了提升,不同于以往只注重销售规模的增长,突出表现在快消品营业利润的增长明显。

据新华社消息,这是中国(上海)快消品高层年会上发布的最新快消品产业报告显示的。报告显示,国内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发展总体温和平稳,行业内的并购持续加速。实体通道依然遭遇挑战,电商的营销在趋于精准。

快消品行业在流通渠道上的深度调整还在持续,行业内的并购速度在加快。据相关机构对产业的跟踪监测显示,去年国内共发生了130多起主要的快消品行业资本并购事件,较上年同期增加30%;共涉及金额1560多亿元。在前十大快消品并购事件中,并购目标各异,有的是流通渠道格局的深度调整,有的是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的资源。

快消品行业内的实体渠道依然遭遇挑战,而电商的营销正在迈向精准。去年国内网上零售额增幅超过33%,这对实体渠道带来冲击,使得实体零售企业也在不断地进行转型升级。目前,电商日益成为快消品行业重视的通路,电商的营销也在向纵深发展,社区O2O和校园O2O等精准电商,日益成为资本和品牌商注意的领域。

相关报告认为,今年国内快消品行业总体将依然保持温和成长的态势,快消品价格也将以稳为主。快消品企业将进一步拓展渠道,进入自动贩售机等新兴领域,形成行业新的“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