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付天下触角伸向财富管理累积交易规模已突破2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 冰 2016-01-31 13:4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国家政策要求P2P平台有银行存管资金以来,不少平台就在积极寻找银行做资金托管,使得此前以联合存管为大趋势的第三方支付的地位略微尴尬。在支付市场竞争激烈、利润日渐微薄之际,各大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始布局向互联网金融转型,方向相同,路径各异。

在汇付天下将触角延伸到财富管理领域之后。快钱也联合万达发行两期众筹理财稳赚系列产品,逾50亿元规模两天内就被抢光。

第三方支付企业中的汇付天下正在走出一条完全不同的转型路,成为P2P行业最大的账户托管服务商,且已在深耕财富管理领域。作为老牌支付公司出身的汇付天下,2013年起就开始从支付向综合金融领域转型,2014年起,开始专注于提供包括“账户服务、支付结算、运营支持和数据服务”等在内的新金融基础服务,被称为“新金融水电煤式基础服务”。

“外滩云财富”亮相

2015年,汇付天下推出“外滩云财富”平台。2016年1月19日,汇付天下宣布其注册用户已超60万,累积交易规模已突破20亿元。据悉,外滩云财富于2015年5月由汇付天下与合作伙伴等共同投资成立。平台吸收欧美成熟市场的财富管理经验,利用先进网络技术和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 “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的财富管理服务。

目前,国内的财富管理机构往往以理财产品销售为导向,并未对投资人的资产、负债及流动性进行综合管理和规划。汇付天下认为,真正的财富管理除了提供产品的销售,更应该注重在市场分析、产品分析、交易策略和投资组合方面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抓取市场机会与规避市场风险。

外滩云财富是将线下理财产品整合到云平台上,并为理财师们提供账户服务,使其能够通过一个“超级金融账户”实现对自己佣金和客户的全面管理。据悉,外滩云财富确定的首批合作伙伴包括中信信托、新华信托、中信资产、长安资产等30余家信托及资产公司,嘉实、华夏、易方达、博时等50余家基金公司和英国保诚、友邦、安盛等20余家保险公司。

“面对市场的大幅波动,中国家庭对专业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旺盛。财富管理机构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外滩云财富副总裁沈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真正做到‘资产配置+风险管理’,才能实现财富的稳步增值。外滩云财富是目前少数能做到这一点的平台之一。”

据介绍,外滩云财富汇聚多种投资产品,目前平台已经上线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理财、小额理财、固定收益等五大产品频道,提供近2000支可投资的金融商品。

转型路径拓展上下游链条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包括快钱、汇付天下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正在转型的路上,而转型的路径多往互联网金融上下游发展,着手布局网络借贷、众筹等新业务。面对这种局面,国付宝作为独立第三方支付服务供应商,在以第三方支付服务为核心的前提下,面向行业纵深的平台化方向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服务。

截至2015年11月底,已经有17家银行涉足P2P资金存管,近30家P2P平台将资金交由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联合存管。虽然占比很少,但P2P领域资金与交易分离的趋势趋渐形成。

汇付天下称,希望在新金融领域发力,业务的发展重点将放在消费金融和财富管理,由一家纯粹的支付公司转变为以支付为基础的新金融公司的路径已经基本落地。2015年2月,汇付天下成立了一家合资的消费金融公司。与此同时,其还联合11家LP,设立了一家名为汇付创投的互联网金融基金,外滩云财富平台就处在汇付创投的架构之下。

“从战略转型来讲,主要是两条路线,一是为新金融提供水电煤,另一个则是构建财富管理产业链。”汇付天下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