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投资P2P交提现手续费? P2P需“自我保护”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04 12: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投资者投P2P或多或少是奔着高收益去的,但收益不仅仅是平台标榜的收益,手续费也是很重要的一块。比如有的平台虽然标榜的收益很高,很吸引人,但手续费收得也毫不手软。

P2P收费五花八门

投资者黄云向记者抱怨,明明显示可以投资的项目,点击立即投资,却显示满标,更气人的是,5万元的投资金却成功地转进了该平台的账户,而且当天不能提现, 一个月内如果不投资,提现要收取0.3%的手续费,即150元。“感觉自己跳进了一个陷阱,看好的项目投资不了也就罢了,没想到投资金提现还要花150元 手续费。”黄云气愤地说。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P2P收益率颇高,但是也存在不少收费的陷阱,而P2P小白们在投资时需要更加谨慎,在投资之前,应该多方了解收费项目,避免收益“打了水漂”。

未投资满30天提现需收0.3%手续费?

投资者黄云(化名)向记者抱怨道,最近有朋友向她推荐了一家国资P2P平台进行P2P理财。“之前从来没有投资过P2P,觉得风险太大了,但是如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实在太低,只能冒险拿个5万元尝试一下P2P了。”黄云说。

由于是第一次投资P2P,黄云特别谨慎,认真地阅读了多个未满标的项目介绍,终于看中了一款年化收益为12%的产品。“该项目是承兑汇票收益权,付款方是 广州某大型上市地产公司旗下的子公司,该公司的广告可是铺天盖地,觉得很放心,而且投资期限是174天,很符合我的要求,也显示未满标,还有十几万的额 度。”于是黄云满心欢喜地点击了“立即投资”。经过输入金额、密码等操作,却弹出来显示该项目满标了,即无法投资了。但是,另一边厢,银行短信却显示,银 行卡里的5万元已被扣。

黄云紧张地查询了一下,发现5万元已被转进了平台的账户,但是烦恼来了,黄云发现可提现金额却是0,仔细阅读才知道,当日充值的资金是不能提现的,更气人的是,30天内充值未投资的资金提现需收取0.3%的手续费。

“我算了一下,提现5万元的手续费竟高达150元,这不是逼你一定要继续投资吗?”黄云气愤地说,“如果是我主动充值也就认了,但我并非主动充值。而项目满标了怎么可以随意把资金给扣了呢?这明明就是平台的收费陷阱。”

提现手续费实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

记者随之向民贷天下进行求证,该国资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

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黄云是在标的未满的时候充值投资,但是投资肯定需要充值的过程,充值之后,标的已经满了,实际上并未投资成功。她建议,这笔钱可以投资其他项目,即使是投资一个月内的短期项目,都可以不用花费提现手续费。

而对于提现手续费的规定,该工作人员称,每个平台对于提现手续费的规则是不一样的,而民贷的规则都在充值页面上有显示,做了前期的提醒。

此外,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客户充值是走第三方支付平台,作为P2P公司本身,是要付给第三方支付平台通道费的,如果不投资直接提现,公司会代收第三方这个支付平台的费用,“这不是我们收的。只要有投资的,我们都会替用户交手续费。”

记者调查发现,提现手续费并非这一家独有。

充值的资金未经投资提现收取手续费,不少平台都是这么规定的,“这主要是因为对于有银行存管的平台来说,每个活跃账户都需要给银行交一定费用,因此P2P平台都希望活跃账户,能够进行投资产生收益”。

业内:平台“自我保护”

当前,P2P平台除了跑路、倒闭和提现困难等直接风险之外,还存在一些较为隐蔽的“乱象”,而P2P对于投资人的诸多收费便是其中一个。除了提现手续费一 些平台还有以其他名义进行隐性收费,比如有些平台还会收取充值费。如有平台的充值费以每笔0.5%计取,提现费按提取数额大小不同收取每笔1~5元不等的 费用。

此外,部分平台还有投资管理费、VIP费用、债权转让费等,如有平台对于收益收取10%的投资管理费,意味着如果标的收益为13%,有1.3%将会被平台 扣除,最终投资者只能得到11.7%的收益。部分平台对已持有90天(含)以内的债券,转让费率为1%;持有超过90天的,转让费率为0.5%。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各项收费种类繁多,很多投资者在投资之后才发现,不得不不明就里付出费用,财富被无形“侵蚀”,遇此情形,投资者事后常感头疼,建议投 资者投资前对于投资收费进行详细了解,“现在很多精明的投资者直接问收益的时候就会问净收益还是毛收益。”业内人士表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很多平台收取提现手续费不是出于盈利的目的,而是管理的需要,是平台的一种自我保护。现在的很多投资人,利用P2P平台非法套现,严重 破坏了当前的金融秩序。另外,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也是为了防范现在流行的“羊毛党”,他们的出现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