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基金业协会将取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

来源:新华社 2016-02-05 19:3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实现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有效、动态管理,中国基金业协会5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不再出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电子证明,此前发放的纸质登记证书、电子证明不再作为办理相关业务的证明文件。

基金业协会表示,取消电子证明和纸质证书,有利于正本清源,打击部分机构非法自我增信的做法;实现持续动态更新私募基金管理人基本信息,引导人们有效利用官方网站和手机终端实时查询相关信息等。

基金业协会重申,此前已出具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电子证明、纸质证书和相关公示信息仅表明,该私募基金管理人已履行相关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手续,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根据公告,即日起三种情形将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包括:新登记的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已登记满12个月尚未备案首只产品的管理人,在今年5月1日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不满12个月且在今年8月1日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

近年来私募基金快速发展、鱼龙混杂。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登记但未展业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超过1.7万家,占已登记总量的69%。未展业机构大多数不能严格遵守持续报告义务,造成了行业统计数据的严重失真。

基金业协会特别提醒,申请机构应当在确有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发展需要时,按规定履行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切勿盲目跟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