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贸促会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手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凯茵 2016-02-05 19: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中国贸促会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推动服务中小外贸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整合服务内容和渠道,为企业提供覆盖进出口全流程的外贸与金融综合服务。

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小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金融机构资金‘输血’尤为重要。”

我国外贸企业数量众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长期以来,我国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外贸企业因经营规模小、信息不对称、经营不稳定等因素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因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分散脱节,其业务增长受到相当制约。

姜增伟表示,贸促会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我国中小企业加快“走出去”。贸促会与交通银行的合作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贸促会还将加强与金融领域的合作。

姜增伟提到,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履行好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职能,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打造企业集中、信息集中、服务集中的“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外贸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贸促会还将向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比如金融服务,比如关于贸易环境的咨询服务,同时还要给予一些中小微外贸企业在商事、法律方面的培训,甚至是一对一的服务和培训。”姜增伟补充道。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推动双方客户互荐、信息共享、服务融合,共同推动贸易企业服务模式创新,有效提升双方共同服务贸易企业的综合能力,形成全国服务广大贸易企业的示范效应,更好地履行双方共同承担的服务实体责任与使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