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请对号入座 看看你踩雷的几率是多少?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14 10: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权威机构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P2P网络借贷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万亿元大关,P2P的发展趋势不可阻挡,投资人的理财热情持续高涨。无论P2P平台的曝雷数量和速度有多么大,多么快,只要允许P2P平台存在,总会有人去尝试,去投资,去逐利。这也是不可阻挡的潮流。要知道,年化10%-20%的收益是很有诱惑力的。不管是侥幸心理也好,投机心态也罢,就投资P2P平台这个行为本身是没有错的,关键是投资者本人要对所投平台和所投项目有深入了解,不能盲目投资。而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规定“P2P网络借贷平台不得承诺保本保息,不得为所发项目承担担保责任”。这就表明任何一家P2P平台都有可能随时暴雷,这也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规律。这种状况下,P2P投资者怎样才能减少踩雷的几率呢?笔者将所有P2P平台比作一个既有金矿石,又有定时炸弹的矿井。而把投资人分为三种不同认知的采矿工。根据对采矿工下井淘金的行为分析后,投资人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属于哪类采矿工,就能判断出自己踩雷的几率有多大。

一类采矿工的特点是:只知道矿井有金矿石,不知道矿井里有定时炸弹。这类采矿工轻信他人,不加分析,听说井下有金矿石,就会跟着他人下井采金,稍有收获就盲目乐观。尝到甜头后就全力以赴,倾其所能,只等收获。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被炸是必须的。这类投资者类似于投资E租宝、泛 亚、融资城、财行者的大爷儿大妈们,被炸得体无完肤了还被蒙在鼓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呢!这是投资P2P平台最要命的投资群体。

二类采矿工的特点是:知道矿井有金矿石,也知道有定时炸弹。但是他们不知道定时炸弹何时爆炸。此类采矿工既被金矿石诱惑,忍不住下井淘金,又担心定时炸弹爆炸伤到自己。因此,他们一般是快进快出,偶尔歇歇,观察数日,没发现爆炸迹象,再行下井采金,抑或换矿采金。这类采矿工类似于羊毛党一族,多有收获,偶有受伤。未受伤者,全凭运气。

三类采矿工的特点是:不仅知道矿井有金矿石和定时炸弹,关键是知道定时炸弹爆炸的时间范围。他们会在定时炸弹即将爆炸的时间范围之前就撤离矿井,另寻新的矿井。这类采矿工类似于较聪明的投资人。基本上有两种人,一种是与平台没有任何关系的投资者,只凭自己对平台背景、高管团队(出身、诚信状况、管理水平)、合作机构质量、项目质量等进行的详细调查分析,得出该平台能否暴雷或暴雷的大体时间;另一种是了解平台运营特点、运营数据数据和项目真实情况的内部人员(或亲朋好友)。一般来说,这类投资人进退自如,投资的标的也是那种即使由于不可预见的因素突然暴雷,抑或因违规违法经营被公安机关介入后冻结账户,也不会影响借款人与出借人债权债务关系的一对多项目。说白了这类投资人所投平台即使出了问题(跑路、倒闭、查封等),但他所投的该平台的项目是有效的,是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三章第二十四条规定,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暂停或者终止,不影响已经签订的借贷合同当事人有关权利义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清算时,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分别属于出借人与借款人,不列入清算财产”。 因此,投资人完全可以凭借手中电子合同、投资记录、划款凭证等债权文件,直接向债务人追讨债务。

因此说,最聪明的投资人应属第三类。您属于哪种类型呢?请对号入座,即可判断出你踩雷的几率喽!但愿所有投资者都属于第三类采矿工,届时无论是P2P网络借贷平台,还是广大投资人都是大赢家。让我们期待着互联网金融双(多)赢时代的早日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