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发改委:今年首批专项建设基金计划规模4000亿元

来源:FX168 2016-02-16 16:1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省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为促投资稳增长,今年国家继续安排专项建设基金,计划每季度安排一批。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了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申报工作,计划安排4000亿元人民币,陕西省获得国家2016年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156亿元。

新闻稿称,2016年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共安排陕西省220个项目、专项建设基金156亿元,占全国总规模的3.9%。

尤其是本批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新兴产业“双创”、技术创新、“互联网+”重大工程等产业转型升级类项目共获得51.19亿元,占第一批安排我省总量的1/3,其中彩虹集团G8.6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此次获得20.8亿元,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获得9.5亿元,西安交大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获得3亿元。

2015年,为促投资稳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从8月开始先后组织安排了四批专项建设基金8000亿元,陕西省共争取国家安排项目593个、专项建设基金290.27亿元,占总规模的3.6%。

央广网周二援引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许昆林的话称,中国现在消费整体比较平稳,出口的形势比较复杂,所以合理有效的投资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是发展中的大国,还有很多民生短板,所以补短板的工作量还是非常大的。其实投资是最佳的结合点,通过这次的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可以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从而更好的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可以带动就业,所以我们还是要理直气壮的抓投资。”许昆林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