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巨头看好中国航空市场增长潜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玉洁 2016-02-17 19: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加坡航展于16日至21日举行,波音、空中客车等行业巨头在航展上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仍是未来航空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过去几年,波音和空客的主要订单都来自亚太地区,而中国被认为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波音公司预计,未来20年左右,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订购6300多架新飞机,总价值达95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总值近二成。

空客中国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起,空客向中国用户交付新飞机数量已连续六年超过100架。2015年,空客公司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158架新飞机,占当年空客交付总量的近四分之一。空客预计,未来20年左右,中国需要新增飞机约5400架,约占亚太地区的40%。

针对中国及亚太地区经济增速放缓是否将影响航空业发展的提问,空客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亚太地区仍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预计中国的年航空流量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也表示,空客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乐观。布利叶说:“我们没有看到中国航空业发展放缓的迹象,不仅仅是我们,我们的竞争对手和客户都没有看到。”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中国航空业也迎来了更多发展机遇。17日,新加坡航展开幕第二天,美国波音公司宣布,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与其签署总价值13亿美元的协议,订购12架波音737客机。

为全球众多民用、商用和支线航空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的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该公司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那保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面积广大,人口众多,搭乘飞机出行的人数不断攀升,仍有巨大开发潜力。

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那保罗多年来见证了中国航空业的变迁。他表示,霍尼韦尔与中国商飞、中航工业等合作伙伴在C919、ARJ21、Y12F等项目上进行了紧密合作。现在该公司开始寻找新增长点,从主要提供设备开始转向提供空中交通管理及飞机维护和操作等服务。

随着运营规模扩大,更多中国的航空公司开始将飞机维护管理进行外包。那保罗认为,这将是中国航空业未来发展的一个增长点,更多航空公司也将会迎来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