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西安市互金指导意见出台 扶持互金企业上市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18 10: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江西省下发地方版促进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后,陕西省西安市发布该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2016年2月2日,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网公开发布西安市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西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今明两年西安市财政每年将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重点扶持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介入西安市社会信用系统,推动介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意见》要求,依托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资源相对丰富的优势,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1至2个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并以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为基础,扶持形成2至3家具有资本、技术、人才优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以及5至10家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市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标杆企业,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使互联网金融融资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将西安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示范区和西部互联网金融中心。

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多元化融资。鼓励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中介服务机构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鼓励投资机构在西安设立各类互联网金融投资基金,重点扶持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资产收并购、重组以及创新型项目孵化。适时设立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探索市场化的互联网金融股权退出渠道和资产交易机制。

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接入西安市社会信用系统,推动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促进征信信息共享。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大数据管理运营企业和信用评级机构等开展多方合作,搭建行业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并给予相关财政补贴奖励。

意见明确表示,2016年和2017年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主要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引进和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奖励和补助等。

以下为《西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全文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西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已经2016年1月19日市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陕政办发〔2015〕108号)精神,促进我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推动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现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业与互联网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相互融合的产物,是当前极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也是我国金融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满足小微企业、中低收入阶层投融资需求,引导民间金融规范化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战略地位,把握政策机遇,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

(二)鼓励互联网金融多业态创新发展。本意见所指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主要包括以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为主要业务载体提供第三方支付结算、移动支付、网络借贷、众筹、基金、信托、保险、消费金融等金融产品销售及金融中介服务的法人企业,以及由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

二、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三)指导思想。围绕国家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为核心,加快营造有利于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技术环境和人才环境,推动我市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发展。

(四)发展目标。依托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资源相对丰富的优势,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1—2个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并以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为基础,扶持形成2—3家具有资本、技术、人才优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以及5—10家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市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标杆企业,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使互联网金融融资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将我市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示范区和西部互联网金融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