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开行:银政合作推进水利扶贫攻坚

来源:新华网 2016-02-18 18:4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在受邀参加在重庆召开的水利部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时表示,将加强与水利部和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以开发性金融推进水利扶贫工作。水利部部长陈雷,副部长矫勇,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刘强,国开行副行长袁力出席会议。

袁力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是国开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国开行将全力支持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与水利部、重庆市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一揽子支持政策在重庆市城口、巫溪、丰都、武隆等四个水利部定点扶贫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国开行将加强规划研究,开展精准帮扶,重点做好系统性融资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水利建设、易地搬迁、乡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精准帮扶;加强机制建设和模式创新,协助定点县做好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策划、组织和申报;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帮扶合力,国开行扶贫金融专员与水利部派驻干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扶贫项目开发策划和融资支持等工作;加强信用建设,增强融资能力,研究实施“百县脱贫致富增信计划”,为贫困农户提供融资担保增信,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并将水利部四个定点县纳入首批试点。

会议召开前,国开行与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水利扶贫开发的意见》,将共同建立水利扶贫项目储备库,开通绿色通道,增加信贷规模,提供长期优惠贷款,通过水利扶贫开发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据介绍,多年来,国开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宗旨,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加大对脱贫攻坚和水利事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15年底,国开行扶贫贷款已覆盖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县中的727个县,累计发放贷款1.56万亿元,贷款余额9623亿元。其中,国开行截至目前已向城口、巫溪、丰都、武隆四县发放贷款14.3亿元,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帮助2.8万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同时,国开行始终把水利作为信贷优先支持领域,创新融资模式,落实优惠政策,全力推动水利建设发展。截至2015年底,该行累计发放水利贷款6667亿元,贷款余额3990亿元,重点支持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等民生水利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