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油价暴跌航空公司难尝甜头,业务下滑美元强势系主因

来源:汇通网 2016-02-18 20: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论上讲,航空公司自然会对低油价举双手欢迎,但在实际情况中,大多数航空公司就没有那么激动了。

原油价格自2014 年中期的跌幅已经高达近80%。而航空公司被往往认为是受益于低油价最多的公司,因为油价下滑使其成本更低。但新加坡航展航空公司负责人指出,油价暴跌却使航空业高端市场遭遇了一定的影响。

卡塔尔航空首席执行官贝克(Akbar Al Baker)表示,卡塔尔航空的盈利状况并没有因为油价暴跌受到提振。由于商务旅行有所减少,而卡塔尔航空正在勒紧裤腰带,而这一般是经济低迷时期的做法。

贝克表示,外界总是预期油价下滑将刺激经济,但实际上是反过来的。

燃料成本降低目前对卡塔尔航空来说不算好消息,因为低油价导致的中东地区经济衰退,使公司业务下滑从而导致航空旅行减少。

随着油价的暴跌,许多大公司都进行了裁员。今年1月,法国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表示将裁员1万,而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将裁员4000人。

更多的裁员工作预计将在2016年继续进行,因为原油生产公司在资本支出和供应链方面削减成本方面没有多少空间,只要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卡塔尔航空不是唯一遭受油价下滑冲击的航空公司。印尼嘉鲁达航空的印尼首席执行官维博沃(Arif Wibowo)称,低油价也对其高端市场造成冲击。油价下滑将影响石油公司及和石油相关的产业。

根据美国能源部门的数据。印尼是石油净出口国,2014年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占总的商品出口的比例约为15%。

汇率是低油价不一定提升航空公司收益的另一个因素。原油价格是以美元计的,美元的强势使其目前的价格依然相对较高。

波音在亚太和印度的高级副总裁凯斯卡(Dinesh Keskar)指出,汇率使美国的航空公司以外的航空公司不一定享受到油价下滑的好处,因为其当地的货币比美元弱,其油价成本相对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