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P2P行业出现的明星面孔盘点 明星站台≠安全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19 10: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皇阿玛”张铁林身陷“代言门”,其曾经代言的鑫琦资产管理公司被曝兑付危机引发关注。对此,有自称受害者的投资人直言:“代言虚假广告的明星必须负连带清偿债务责任,皇阿玛赔钱啊!”

由此联想到如今大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了在千篇一律的行业品牌中脱颖而出,往往尝试与明星进行合作代言,在宣传上大做文章,或明或暗地打出“明星=放心”的背书。而投资者在仔细辨别这些广告后往往发现,这些明星或者本身就是平台的幕后投资人,或者是借助慈善项目的名义与平台合作,有的明星甚至曾先后为两家P2P机构站台。

2015年9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正式施行。新《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中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应当依据事实,符合本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

从歌手平安与陆金所“牵手”到汪峰那英为“小赢理财”站台,再到范冰冰出任紫马财行的形象大使等,明星为P2P平台“站台”的消息频频传来。然而要深究明星本人是否真的曾投资使用过所代言的P2P平台,其实也很难从现有的广告中找到任何相关表述,所以明星加盟/代言P2P≠安全。下文将盘点那些曾经出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里的明星面孔,供大家赏玩。

歌手平安与陆金所、广金所都曾“牵手”

2015年5月媒体消息称,《我最闪亮》全国总冠军、《中国好声音》满分歌手平安与广金所合作,疑似进军互联网 金融行业。而早在2013年,歌手平安就曾为陆金所代言。

李冰冰黄晓明任泉注资财加

2015年4月15日媒体报道称,速帮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平台获得了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成立的StarVC投资基金注资,并正式更名为“财加”。

“毅光年”组合入股邦帮堂

媒体报道称,2015年4月26日,邦帮堂获歌唱组合“毅光年”千万级投资,签约仪式暨平台上线发布会盛大举行。

郎朗出任绿能宝形象大使

据有关媒体报道,2015年6月16日,在绿能宝“峰汇”上,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被授予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郎朗在“峰汇”上进行了钢琴演奏。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授予其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

马景涛出任橙旗金融公益形象大使

据媒体报道,2015年6月,马景涛签约橙旗金融,成为该平台的公益形象大使,呼吁关注特殊儿童及妇女权益。

刘晓庆500万入股前海理想金融

媒体报道称,2015年8月27日,前海理想金融完成公司股权变更登记。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前海理想金融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变更为1亿元,主要股东深圳市佳德投资有限公司、大连控股、凯恩股份、浙江科浪能源有限公司都进行了大笔增资;同时出现在前海理想金融股东名单里的有刘晓庆控制的上海市刘晓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出资500万,出资比例为5%,为前海理想金融的第六大股东。

唐嫣、李湘等五大女星微博发声支持e租宝的“缪斯时代”项目

2015年9月,e租宝曾发布名为“缪斯时代”的借款项目,其中珍品“帕敢之心”以及影视《飓风丛林》两个项目分别融资4.5亿元、1.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前期预热宣传,此前(9月1日),唐嫣、李湘、瞿颖、钟丽缇、胡静5位女明星纷纷发微博称,缪斯时代来了。

范冰冰出任紫马财行形象大使

2015年10月媒体曾报道,范冰冰将出任紫马财行的形象大使。紫马财行为范冰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合作品牌。

那英、汪峰为小赢理财站台

据媒体报道,2015年10月,著名创作型歌手汪峰出席小赢理财品牌发布会,同为好声音导师的那英作为小赢理财的用户也出现在了下午发布会的微电影中。那英在视频里说道“追求的路上,我们都是小赢,让时光见证我们的每一步”。

羽泉成为借贷宝代言人

2015年12月媒体曾报道,国民组合羽泉正式签约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成为全新代言人。借贷宝为羽泉量身打造的史上首支“失声”电视广告,一夜间同时登上全国十大卫视和五大网络视频平台,预估将会有近亿观众和网友在这一夜看到过这支特别的电视广告。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