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调查:全球12大投行2015年FICC收入同比下降9%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12: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2日报道,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全球12大投资银行2015年来自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FICC)交易的收入较上年下降9%,主要受监管规定调整及紧缩因素影响。

继全球爆发金融危机八年后,银行业者仍在力求调整,以符合增加资本和流动性的改革要求;而诉讼成本和市场波动,也迫使银行进行重组、裁员并退出部分业务。

在这种趋势之下,银行业盈利最为丰厚的FICC业务不断缩减。

根据行业分析公司Coalition的调查,上述12大投行去年FICC交易收入为699亿美元,低于五年前的1,091亿美元。该调查以上述投行公开披露的信息和独立研究为分析基础。

Coalition所追踪的投行包括:美银美林(BAC,N)、巴克莱(BARC.L)、法国巴黎银行(BNPP.PA)、花旗集团(C.N)、瑞士信贷(CSGN.VX)、德意志银行(DBKGn.DE)、高盛(GS.N)、汇丰(HSBA.L)、摩根大通(JPM.N)、摩根士丹利(MS.N)、法国兴业银行(SOGN.PA)和瑞银(UBSG.VX)。

数据显示,2015年下半年的交易表现欠佳,且客户活动低迷,导致全球主要银行的投行部门整体营收同比下降3%,至1,602亿美元。

大宗商品方面,营收下降18%,主因金属和投资者产品业务减缓,且反映了电气市场营业额继去年激增后恢复至更正常的水平。

包括股票和股票衍生品等在内的银行业者股票业务是亮点,营收同比增长10%至498亿美元。

此外,投资银行部门营收下降5%至405亿美元,股票和债券资本市场活动下降抵消了并购活动增加的提振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