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册制未引发多数股民担忧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陶炜 2016-02-22 17: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大多数投资者对注册制的看法积极,但他们同时也表示,推进注册制需要做好各种配套措施。

渐行渐近的注册制并没有引发多数股民的担忧。相对于有关部门在注册制问题上反复说明的慎重,多数股民要轻松得多。大众证券报《股民说》栏目在与读者交流中了解到,多数股民并不担心注册制的来临会让市场变坏。但股民们同时提出,注册制不是坏事,但注册制的推出必须注意政策配套。

认为注册制是好事

去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授权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该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这并不意味着注册制将在3月1日实施,但确实意味着注册制越来越近。而从和投资者的交流来看,多数投资者认为注册制是好事。

“我觉得注册制是好事情,价值投资观念会强化,更多的公司直接可以上市,不需要借壳就有更多的公司股票供应,小盘题材不是稀缺资源,投机炒作会难度更大。只要市场是公正的,信息是透明的,作假会受到强力打击,价值投资观念自然会形成。”读者“斗笠翁”表示。

“注册制意味着A股由股权稀缺时代向资金稀缺时代转变。将来主动权更多地握在了投资者手中。有些企业即使注册了,也并不意味着能发出去。即使发出去了,不好的企业,价格会变得更便宜。幸福的时代即将来临!注册制意味着投机的最好时代的终结。价值投资者的时代正式来临。”读者“虎虎生威”说。

“注册制是重大利好,特别是对创小板。因为注册制推出的本意是为大量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提供便利。注册制对我的投资决策基本没有影响。在新股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更应该尽早出台注册制。”读者“A12”说。

有意思的是,同样认为注册制是利好,有投资者认为这个利好中小创,有人认为这利好价值投资。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注册制心怀犹疑。

“吃不准,担心第二个融断机制。”读者“marshal”表示,他准备三月底清仓,等时局明朗再进。

“走一步看一步吧,有注册制,也是中国版的。注册制的完全实施需要在牛市,目前的市场环境很糟糕,熊市不可能完成。因为人气不够,新股发不出去。”读者“光芒涌入”说。

操作策略多半没变

具体到投资策略来看,大部分的投资者该怎么操作还怎么操作,并不担心注册制带来冲击,但也有一小半看空的人。

“2年内施行的注册制只是降低门槛的核准制,没什么可担心的,而且这个也只是股市中的一个工具,我做投资决策不受此影响。”读者“潜行者”说。

“近期投资决策未受影响,还是看技术面+基本面做决策。中长期来看,注册制有利于A股市场机制更加完善。”读者“Chenhy”这样表示。

“不好的影响已经消化了,3月1日后可能有一波小反弹。”读者“放马河山”说。

“已经习惯大涨大跌,大跌来不及跑就趴着,大涨就卖掉点。没有受影响,随机应变。”读者“颩欥過の嗄兲”说。

但也有投资者认为需要对即将到来的注册制冲击采取特殊的策略。

“注册制强推必定造成股市大动荡,看看美股推注册制的时候简直血流成河。不排除从1000点重新开始。”读者“利弗莫尔”说。

“现在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现金。现在不断积累现金,将来等注册制时代来临,整体市场肯定会有一个回归理性估值回归的过程,到时好股好价随你怎么选。”读者“虎虎生威”说。

“最好不要投资股票,看看情况再说。”读者“xf0984”说。

推注册制需注重配套措施

尽管大多数投资者对注册制的看法积极,但他们同时也表示,推进注册制需要做好各种配套措施。

“我觉得注册制是好事情,但是要有法制护航。中国股市之所以成为奇葩市场,主要是没有价值投资理念吧,根源在于制度问题,不能怪股民。但是我很担心,注册制不能急功近利,如果没有严格的制度护航,可能意味着灾难。最终会一地鸡毛,无法收拾。”读者“斗笠翁”说,他是老证券了,93年就在上海做券商,看到很多人结局很惨,希望能引以为戒。

“注册制是必然过程,循序渐进最好。但是管理层处理的并不好,股民多是排斥,管理层能力欠缺,注册制不仅没有天时地利人和,反而引发担忧恐慌,甚至成为短期潜在利空,大大减少股市人气。”读者“夜幕♂℡”提出了他的看法。

“注册制有利于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规模,优化社会融资结构。直接融资比率的提高,将畅通VC/PE的退出通道,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但注册制改革,需配套事中事后监管。”读者“虎虎生威”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