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本周近万亿元逆回购将集中到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3 09: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2月20日至2月26日)共有9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到期量较上周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央行决定延续公开市场每日操作,于19日超量续作MLF,并下调了6个月和1年期MLF利率,预计市场流动性仍然宽松。

据证券日报23日报道,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短期来看,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就好比给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有助于稳定预期,降低货币市场利率波动。更重要的是,从长远来看,每个工作日进行公开市场操作能够进一步稳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利率锚”的地位,央行可以更灵活、更快速地对流动性进行管理,加强预调微调,为以后更好地传递货币政策做准备。新利率体系日渐清晰。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考虑到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目前基准利率已达历史最低、人民币短期内仍有贬值压力等因素,预计未来央行使用降准、降息等传统工具的可能性下降,取而代之的是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常备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以及再贷款等更为精准、更具针对性、更能引导市场利率的各类公开市场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