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盘年报与定增方案 游族网络研发“厚积薄发”之道

来源:donews 2016-02-23 11:4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稳定期的移动游戏,竞争核心从发行资源回归到游戏内容本身。端游大厂在过去1年中快速收割手游市场,如《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等端游改编手游产品不仅横扫各大排行榜,还引领爆款产品的全新收入标杆。而这一现象更印证了,谁在研发领域沉淀更多,谁就在未来游戏行业更有话语权。

复盘年报与增发方案

作为轻游戏领域代表企业之一,游族网络多年来在游戏研发领域苦心经营,研发优势从页游领域逐渐转移至手游市场,自研的三国卡牌手游《少年三国志》在过去一年表现出色。最新发布的年报及44.5亿巨额增发计划都显露出,已然跻身游戏研发第一阵营的游族网络,在2016年将更加聚焦游戏研发内核,历经七年沉淀,终将厚积薄发。

追求精品核心资源回归内容

从游族网络2015年度报告的业绩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游族网络将精品战略贯彻的十分彻底。2015年自研游戏新发页游、手游各2款,却取得8亿网页游戏收入及7.2亿移动游戏收入的优异成绩。从创立之初,游族网络就不是一个多产的游戏公司,凭借少量的精品牢牢把握住网页游戏8%的市场份额,同时注重把握游戏品质及对成功产品的经验传承,让游族网络将精品化道路上一帆风顺。

游族网络上市后,并未深陷资本运作漩涡,而盲目追逐热点开展无关联的跨界投资。整体而言,游族网络的战略部署及资本动作,始终围绕着强化游戏内核展开。“如何精益研发实力,让游戏内容受到更多玩家的认可?这是游族网络的战略出发点。”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在采访中表示,游族网络一直贯彻的“大IP、大数据、全球化”三大战略,出发点都是游戏业务,其所带来的更具影响力品牌、更科学运作模式、更广泛发行市场,最终也都将反作用于游戏产品上。简而言之,游族网络的核心资源始终是围绕游戏内容进行配置的。

游族网络2016年初宣布的定增方案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增发的44.5亿资金也几乎全部用于投入游戏及战略相关领域,规模如此之大,在行业内实属罕见。而这一系列动作背后,游族网络集优势资源专注于精品内容的运营思路,已经显露无疑。

强化优势技术团队两手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增发方案中,游族网络将19.4亿的增发资金用于收购北京青果灵动科技有限公司。巨额收购金预示着青果灵动绝非泛泛之辈,不仅拥有成熟的研发团队,成功推出《黑暗之光》、《大战神》等知名产品,还拥有自主核心技术Fancy 3D跨平台开发引擎,位列国内页游研发商前十。游族此举被媒体点评为一举将优秀技术与团队收入囊中,让本就在页游及手游研发领域优势明显的游族网络,进一步强化了研发实力。国内研发第一阵营一说,自然不胫而走。

游族网络多年专攻策略、卡牌及角色扮演类型游戏的研发及发行,在3D画面动作类游戏缺乏成功经验及成熟团队,青果灵动恰巧兼备两方面资源,成熟的研发团队推出《黑暗之光》、《大战神》最高月流水达到1.5亿元,代表国内ARPG页游最高水平;Fancy 3D引擎在国内页游市场占有最高市场份额。青果灵动的加盟,对游族网络在研发类型拓展及品质打造方面大有裨益。

事实上,游族网络在研发领域的野心,不浮于表面盲目追逐规模及数字层面的扩大,核心资源注入研发,反而体现出游族更看重游戏品质的提升。尽管3D引擎及ARPG类型仅有页游成功案例,但相信成功从页游跨界手游的游族网络,能够基于先进技术及成功经验迅速推出全新3D动作类手游大作。游族这种对精品的执着、对内容的专注,值得其他游戏公司借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