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P2P网贷进入过渡期 广州市成交量现负增长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24 11: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广州市P2P网贷行业2016年1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01月底,广州市正常运营的平台数达到55家,较上月减少了2家平台。广州市1月问题平台数量为3家。

截至2016年01月底,广州市网贷成交量为121.32.亿元,环比下降了15.51%,近期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期广东省网贷成交量为411.58亿元,环比下降4.37%,同广州市走势一致,广东省网贷成交量同现负增长。

月报指出,成交量环比下降是本月网贷行业的普遍现象,全国大多数地区网贷成交量都出现了下滑,经济下行期,网贷行业又面临年关和行业监管细则的双重压力,问题平台跑路也会降低网贷人气,所以,此时网贷成交量下降实属网贷过渡期,预计未来网贷成交量会出现逆转。

截至2016年01月底,广州市大部分平台的贷款余额,相比12月有微幅增长。综合收益率相比12月上升了32个基点(1个基点=0.01%),为7.05%。而广州市1月网贷平均借款期限为1.6个月,相比12月下降了0.14个月。

一、运营平台数量及问题平台

截至2016年01月底,广州市正常运营的平台数达到55家,较上月减少了2家平台,同期广东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470家,较上月减少6家平台,广州市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占广东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1.7%,较上月占比继续下降,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主要是受到年关及行业政策影响。另外,广州本月问题平台数量为3家,同期广东省问题平台14家,问题平台对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也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尤其是跑路平台在问题平台中占比较大。

二、网贷成交量与贷款余额

截至2016年01月底,广州市网贷成交量为121.32.亿元,环比下降了15.51%,近期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期广东省网贷成交量为411.58亿元,环比下降4.37%,同广州市走势一致,广东省网贷成交量同现负增长。广州12月份成交量占广东省的29.48%,占比较上月也出现下降。成交量环比下降是本月网贷行业的普遍现象,全国大多数地区网贷成交量都出现了下滑,经济下行期,网贷行业又面临年关和行业监管细则的双重压力,问题平台跑路也会降低网贷人气,所以,此时网贷成交量下降实属网贷过渡期,预计未来网贷成交量会出现逆转。

从各平台成交量上来看,广州市多数平台本月成交量呈现下降趋势,其中PPmoney本月成交量为38.57亿元,环比下降了15.4%;民贷天下、恒信易贷、金e贷等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截至2016年01月底,广州市大部分平台的贷款余额,相比12月有微幅增长,其中PPmoney贷款余额97.22亿元,环比增长9.96%;融资易本月贷款余额为1.54亿元,环比增长18.64%,另外,恒信易贷、金e贷、圈圈贷等也有一定幅度增长。相反,礼德财富、民贷天下、新联在线等网贷贷款余额出现小幅度下降。

三、网贷综合收益率与平均借款期限

2016年01月广州市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为7.05%,相比12月上升了32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期广东省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25%,环比上升了6个基点。从数据上看,广州、广东网贷综合收益率较上月都出现一定幅度上升,一方面是受年底资金紧张的影响,平台普遍提高利率以吸引投资人;另一方面,年底问题平台增多,投资人投资更加谨慎,平台相应提高综合收益率也是提高平台人气的一项策略。

2016年01月广州市的平均借款期限为1.6个月,相比12月下降了0.14个月。同期广东省的平均借款期限为3.62个月,相比12月下降了0.56个月。从数据上看,广州的平均借款期限明显低于广东省平均借款期限,原因在于广州市几个成交量较大的平台,其期限相对较短,尤其以小企业E家为例,其平均借款期限不足半月,直接拉低了广州的平均借款期限。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