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两大量子通信项目将于今年建设完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6 10:3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牵头承担的我国两大量子通信项目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建设完成。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已完成载荷、平台产品研制,正在开展发射星集成测试等工作;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已完成1554公里主干线光缆勘查和改造,将进行二期现场实施建设。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量子信息被认为是全球下一代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的基2030年建成全球化的量子通信网络,我国于2011年启动建设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2013年启动建设千公里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京沪干线”项目。

“如果这两件事都做成了,意味着一个雏形的天地一体化的量子通信网络形成了,验证了技术上的可行性。”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说。

“京沪干线”项目工程总师、中科大教授陈宇翱介绍,“京沪干线”是连接北京、上海的高可信、可扩展、军民融合的广域光纤量子通信网络,中间还有合肥、济南等重要节点。其中2012年建成的合肥城域量子通信网,4年来运行良好,通信正确率达到99.6%,超过了目前的移动通信水平。

而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在国际上首次实现高速星地量子通信,并连接地面的城域量子通信网络,初步构建中国的广域量子通信体系,为2030年建成全球化的量子通信卫星网络奠定基础。

据介绍,今年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和“京沪干线”两大项目如期建成后,将为我国和全球的量子通信发展打开一个更为广阔的全新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