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拟下月挂牌 创始会员或超百家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2-29 10: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有关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拟将于3月下旬在上海挂牌。

网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发起会员单位共囊括陆金所、宜信、网信理财、红岭创投、人人贷、拍拍贷、开鑫贷、翼龙贷、合力贷9家网贷平台。基本均为首批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的P2P网贷机构。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组建,由央行条法司牵头筹建,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管理。2014年4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

春节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先后两次召开会议。

第一次于1月22日,在北京召开挂牌前通气会。会上透露,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挂牌地在上海,北京、上海均将设立办公场所。参加通气会的单位有70家,除网贷之家这样的第三方机构,还包括传统金融机构、P2P和众筹类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培训机构等。

第二次是1月29日,召开首次培训会,全国来自22个省份的400多家单位和机构参加,其中P2P网贷平台约40家。会上,央行研究所所长姚余栋明确表示,“恭喜在座各位,很多人将会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创始会员。”

此前,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协会创始会员具体有多少还说不准,可能会有一百多家。除P2P网贷机构外,还有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机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