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携程去哪儿联手做保险 金融成在线旅游标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冷翠华 2016-03-01 10: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6日,携程旅行网与去哪儿网宣布建设保险战略平台,这意味着两家企业将联合进军互联网保险业。

在过去10年给传统旅游业带来了一场变革的携程和去哪儿网,正试图将此前的成功复制到金融行业。这两家行业巨头在资本联姻后合力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进军互联网保险市场。2月26日,携程旅行网与去哪儿网在京联合启动战略保险平台,全国61家保险公司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去哪儿网保险业务负责人朱翔介绍,目前,去哪儿网合作的保险公司共44家,携程网的合作伙伴有21家,两家公司的保费规模已达50亿元,年保单超过2亿单,这些原有业务为新平台的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据了解,携程和去哪儿网此前销售的保险主要以旅游类保险为主。作为在线旅游业的佼佼者,携程和去哪儿网希望将在旅游行业的经验复制到保险领域,用大数据与信息化提升行业效率和服务水平。

朱翔表示,该保险平台除了保险销售的互联网化,还采用电子化运营的方式,从产品设计、营销,到售后服务及理赔,每一个环节都将采用信息化的处理方式,提升行业效率。

相关阅读:

近年来,在线旅游企业纷纷试水互联网金融业务。途牛旅游网就于去年推出首款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牛客宝”。携程也已推出“携程宝”、“程涨宝”两款具有理财特征的预付产品。我趣旅行也宣布与京东白条达成合作,推出出境游定制分期支付服务。而阿里旅游的去啊,也由于拥有先进的支付平台和信用体系,在旅游O2O、大数据运用方面走在行业前端。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