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城房价连续7 个月上涨沪深涨幅超过北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房价,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0%,涨幅较上月扩大0.18%。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5.25%,涨幅较上月扩大0.88%。

这也是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连续第七个月双涨。

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1个城市环比上涨,38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

一二线城市率先领涨

在本轮房价上涨通道中,一二线城市的表现最为明显。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08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1%,涨幅较上月收窄0.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94%,涨幅较上月扩大0.75个百分点。

一般来说,春节后的3月为楼市的“小阳春”,但在货币政策等诸多利好下,楼市加速迎来小阳春行情。

中原地产研究部的数据显示,2月22日至2月28日,54城市合计签约住宅达到了6.2万套,数量的环比平均涨幅达到了68%,其中最火爆的是二线城市,环比涨幅高达92.4%,一线城市涨幅达到78%。

就在前一日,央行再次宣布降准,亦将继续给当前一二线城市释放利好。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在降首付、降税政策双重利好下,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即将开启,同时各地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实施,一二线城市楼市有望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升态势。

需要注意的是,多位房地产受访人士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房价处于上涨通道时,投资性购房的情况也日渐出现。

以本轮房价上涨明显的深圳为例,据中原地产统计,投资购房比例已从2014年10月的10%涨至目前的25%。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介绍,在房价处于上涨通道中,市场中频现通过“假离婚”及“养房票”等行为规避限购的政策。

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介绍,在当前的货币政策下,资金急求避险,涌向一二线城市,炒房客抬头也将给一线城市积累泡沫风险,需要重点防范,或将成为下一步政策防范的重点。

沪深涨幅超过北京

在一二线城市领涨全国的背景下,被称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的房价,开始落后。

北京成交均价达到了34704元的历史高位,环比上涨了9.5%,同比涨幅为26.4%。但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的环比涨幅落后于深圳、上海、广州。从同比涨幅来看,深圳以50%、上海以15%的同比涨幅“笑傲”北京。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此前北京因为资源等各方面的集聚效应,北京房价领涨全国。但本轮北京的房价表现不如上海及深圳。”

在张大伟看来,京津冀协同规划大战略下的产业人口外移,以及环北京置业对于北京刚需置业人群的汲取,也是影响北京这一轮房价滞后于上海、深圳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于毗邻北京行政副中心的特殊性,北三县的上涨趋势明显,在过去的1年里,大厂从6000元跳涨至15000元,直线上涨150%;燕郊房价在冷清3年后,也自2015年初一路飙升,从年初均价1万左右,在2016年翻倍。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交继续高位运行,虽然签约数量只有1854套,但相比2015年同期的1650套上涨了12.36%。

另外,北京的楼市库存已经下调至6.25万,相比2015年1月份的7.7万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