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促汽车消费 商务部将出台促进汽车平行进口等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6-03-02 10: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商务部牵头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对外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还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研究梳理,以进一步完善。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的总体思路是,在新车、二手车、报废车三个环节发力,拉动新车增量、盘活二手车存量、促进黄标车等老旧汽车减量,并将重点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加强制度供给;另一方面是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具体包括制定三个办法,即《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出台两个意见,即推动出台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和便利二手车交易的意见,和开展一个试点,即继续做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指导工作。

汽车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已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据约1/4比重。为稳住汽车消费,国家已经出台例如减征小排量汽车车辆购置税等一系列措施,也还在不断加大政策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