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IHS:2016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有望突破69GW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02 11: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调研公司IHS在2016年仍看好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预计2016年安装量将达69GW。IHS指出,2015年全球光伏安装量达59GW,较2014年提高35%,而预计2016年增长将突破17%。

据世纪新能源网3月2日消息,2016年主要市场将包括美国、印度和中国,预计各自将增长5.6GW、2.7GW和0.9GW,在10GW全球增长中占9.3GW。

由于欧洲以外主要市场的持续增长,IHS表示,其预计到2016年底全球累计光伏安装量将超越310GW,五个国家(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意大利)占装机容量的70%。

IHS表示,其预计在总光伏安装量方面,日本和美国由于持续强劲的增长将超越德国,德国将从第二位跌至第四位。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在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排行榜中,将排名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中国。

鉴于预计2016年光伏需求持续强劲,IHS表示,其预计光伏组件价格更稳定,平均销售价格降幅不足5%,这是该市场调研公司记录的最小年同比降幅。平均销售价格小幅下降也将支持更高的行业平均毛利率,在2016年有望达到22%。

IHS Technology的太阳能需求高级分析师约瑟芬·伯格(Josefin Berg)表示:“由于最近几年更为疲软的财务补贴引起欧洲光伏增长大幅放缓,主要欧洲光伏市场持续停滞,但全球需求依然强劲。供应链继续获益于相对稳定的定价,有望迎来新一波产能扩张热潮。”

IHS预计2015年安装量与此前GTM Research的数字一致。然而,其2016年预期比GTM的2016年64GW预期高5GW。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