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 将建立宏观审慎管理框架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3-04 16: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房地产市场总量过剩,但区域分化明显。房地产市场管理既有土地、税收等相关政策,也有房地产信贷政策。

潘功胜表示,1月份央行对房地产市场的首付比例进行调整,需要注意的是,这次调整有几个特征:一是北上广深原有的信贷政策仍然执行,没有执行调整后的政策;二是因城施策,房地产信贷政策因城因地施策,赋予金融机构在决定首付比和贷款利率水平方面一个更大的自主权;三是人民银行会采取宏观审慎管理措施。宏观审慎措施建立在不同地区房地产走势、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情况以及资产质量情况的基础上,在此基础上赋予金融机构更大的自主权,建立宏观审慎管理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