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对冲基金未押注英国脱欧,非农是美元的天使吗?

来源:汇通网 2016-03-04 20: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3日)彭博调查结果预期欧洲央行下周将降息10个基点,但或因欧元空头回补及市场对美元估值过高的担忧升温,欧元兑美元晚间短线拉升近30点,美指短线下挫20余点;据最新制造业、服务业和房地数据分析,非农可能带来惊喜,或挽救疲弱美元,但料不足以推动美联储加息进程;市场对6月公投做了过多解读;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对冲基金并未押注英国脱离欧盟,市场或解读过度,英镑兑美元下跌空间可能有限。

★欧银宽松临近欧元逆升,非农料带来惊喜或挽救美元?★

周四(3月3日)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下周将降息并有60%可能扩大QE,但或因欧元空头回补及市场对美元估值过高的担忧升温,欧元兑美元晚间短线拉升近30点至三个交易日高点1.0910;美元指数短线下挫20余点至三个交易日低点97.96;隔夜ADP就业数据表现靓丽,暗示周五非农可能表现超预期,结合近期制造业、服务业和房地产市场数据可以看出,周五非农可能带来惊喜,或有望挽救美元颓势。

隔夜ADP表现靓丽,非农前景光明

隔夜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4万人,好于预期,预期增加19万人,良好ADP数据暗示着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好于预期;此前市场中值预期周五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9.3万人,2月失业率将持稳于4.9%,而工资只会增长0.2%左右,这是略低于先前的0.5%的增长。

上月非农惨淡不掩失业率及薪资改善,美指飙升黄金急挫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大幅不及预期,仅增长15.1万,但失业率下降至近八年新低,且薪资增幅上升,总体上薪资和失业率的改善压过了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不佳的影响;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短线下挫20余点后强劲反弹70余点;现货黄金拉升近5美元后急挫15约美元。

1月非农市场反应

近期美国指标稳健,非农或带来惊喜

让我们回顾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周二公布的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由51.0上修为51.3;ISM制造业PMI录得49.5,好于预期;1月营建支出月率录得1.5%,亦好于预期;这些数据的表现说明当前美国制造业及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可能要好于预期,这意味着这些这些行业的雇工状况可能较预期更好。

不过,2月Markit服务业PMI却从前值53.2下降到28个月低点49.8,这意味着服务业出现2013年10月以来的首次收缩;但报告指出,较弱的企业信心和疲软的新订单增长并没有阻碍雇佣状况的进一步好转,员工招聘的速度自1月以来变化不大,高于自六年前劳动力市场复苏以来的平均水平。

从上述制造业、服务业和房地产经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总的来说,美国当前就业状况可能仍在持续改善,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靓丽非农或短线提振美元,但料不足以推动美联储3月加息

虽然周五非农可能表现靓丽,并可能短线提振美元走强;但由于美国就业状况长期保持稳健,当前困扰美联储加息决策的重点问题不在于就业,而在于通胀和金融动荡,且美联储官员们普遍希望观察更多的经济数据,以便准确判断经济的稳定走向,料美联储3月会议上仍将按兵不动。

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的美联储加息几率进一步上升,3月加息几率持稳于10%不变,6月加息几率上升为38.1%,9月加息几率上升为52.4%,12月加息几率上升为66%;这表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改善,但仍普遍认为3月加息无望。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几率

布朗兄弟哈里曼隔夜指出,近期美联储理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讲话中称“对美国通胀前景信心不足”,并警告称“通胀预期正在失去控制,如果通胀预期进一步恶化,将会令人担忧;若金融环境继续收紧,美联储可能更大幅度下调展望”;其一系列措辞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政策会议上对“点阵图”做出调整,3月不太可能加息。

欧银料将降息10个基点,但汇价下行空间有限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中降息10个基点,并有可能扩大QE规模,但当前欧元兑美元汇价或已反映了这一预期,若实际决议符合预期,料将使欧元兑美元再度承压,但下行空间有限。

路透调查周四指出,欧洲央行或将在3月下调存款利率至-0.4%;3月欧洲央行扩大购债规模的可能性为60%,较此前1月和2月调查的50%可能性有所升高;可能将每月购债规模从600亿欧元增加至700亿欧元,47名受访者中,有33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某时从某些方面修改QE。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周四写道,欧洲央行的任何措施短期内可能对欧元产生负面影响,不过可能是短暂影响,因为全球和美国经济数据的因素更为重要;他指出,未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取决于全球情势发展,而非国内的发展;预计欧洲央行在下周四(3月1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下调存款利率不会超过10个基点;目前市场已经反映10个基点的调降。

★对冲基金尚未押注英国6月脱欧★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多数对冲基金并未押注英国脱离欧盟,因为很少有人认为“英国脱欧”真的会发生,多数人怀疑市场对6月公投做了过多解读;英镑兑美元下跌空间可能有限。

路透社的采访的资产管理公司和主要银行的对冲基金部门表示,“尾部风险”基金(这类基金通常押注欧元区债务危机之类的重大金融事件)认为英镑危机的风险实在是太小了。

许多日常短期投机者似乎已经错过了今年的英镑9%跌幅中的大半部分,他们并不认为值得冒很风险去大力做空英镑。

许多业内人士预期,英国在6月公投中仅有1/3的可能会脱离欧盟。对冲基金经理们指出,即使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其造成后果的不确定性也太高,因而不愿意提前或在公投后立即大力押注做空英镑。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45名外汇策略师中有39人认为,英国脱欧会伤害英国经济,有6人称并无影响;预计英镑兑美元一个月后为1.40,三个月后为1.40,12个月后为1.46(之前分别预估为1.43、1.42和1.47);69名分析师中,有35名认为英国脱欧会给英镑带来危机,34名认为不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