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周小川:为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空间和监管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在谈及央行将如何采取配套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说,要给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并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功能上来讲,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周小川表示,传统上来说,货币政策主要是在需求侧,是总需求的管理。总需求管理如果做得合适,会给供给侧的改革提供更好的空间,让它们能够发挥得更好。因此,总需求的管理仍然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这些年大家也都不同程度地尝试了一些差别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是有区别的,包括鼓励不同的金融结构,像发展民营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增大融资力度,也包括对不同的金融机构实施差别性的政策,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结构性调整。

周小川认为,对于新型金融活动会提供更好的空间。但他也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这样能够使得金融结构的发展更加适应于整个结构性调整,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发挥得更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