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股市动荡之际买入并持有仍是上策

来源:汇通网 2016-03-07 13: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投资者看到2016年以来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后开始担心退休金,亿万富翁和慈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能给他们一些建议。

他建议投资者不要密切关注市场,买入并持有是最好的策略。

巴菲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投资才能生财,而拥有良好的公司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投资者现在购买好的公司,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10年,20年或者30年后,这些公司将表现良好从而给投资者带来收益。

尽管市场因为中国经放缓以及美联储加息等措施而出现波动,但这也警告投资者不要将股票作为其投资组合中的大部分投资项目。

巴菲特表示,如果投资者想要买和卖出股票,担心股价有所下滑,而在股价上升的时候进行买卖,那么其结果不会太好。

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股神话,他在股市上赢得高达640亿美元的财富,这使他成为和微软的创始人盖茨和墨西哥企业家埃卢(Carlos Slim Helu)齐名的世界富豪。

巴菲特名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拥有80多家企业,包括Dairy Queen, GEICO, Fruit of the Loom 以及Benjamin Moore等家庭商店。此外,该集团也有像IBM、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卡夫亨氏等巨头的主要股份。

在寻找投资的公司标的方面,巴菲特给出了一下的例子:如果你有机会在家乡买到一个好的公司,你知道它是一个好的公司,知道其被有能力的人经营,而你在一个公平的价格买了该公司的股票,你不会想每天都能获得收益。和频繁地检查某只股票的价格不同,你会期待多年来的收益和红利,一次作为确定你是否做了一个好的投资,而这就是人们应该如何对待股票的态度。

公开交易的股票是企业的一部分,而企业一般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好公司的股票买入并且持有才是投资者应选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