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改委:高铁自主定价依法依规进行 不可能随意涨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07 15:0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7日消息,自国家发改委2016年年初发布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自行定价的消息后,民众对此高度关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7日表示,高铁自主定价会依法依规进行,不可能随意涨价。

国家发改委2月中旬发布《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称,从2016年1月1日起放开高铁动车票价。铁路运输企业制定高铁动车组一、二等座旅客票价时,应当制定无折扣的公布票价,同时,可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等实行一定折扣,确定实际执行票价。

消息公布后,不少网民认为,基于沉重的债务压力,高铁票价格会因此上涨,担忧出现只涨不跌的态势,进而增加乘客出行成本。

对此,胡祖才表示,放开高铁动车票价,不是简单的放开,是有规则的。他说:“虽说由铁路总公司定价,但是我们给他们有一个规则。这是要依法依规来进行的,不可能随意涨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