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调查:预计欧银本周将再度降息,并扩大购债规模

来源:汇通网 2016-03-07 20:3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周一(3月7日)发布的关于欧洲央行(ECB)本周决议的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几乎一致预测,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不过对欧洲央行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即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刺激措施将够用了: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有近四分之三预计,欧洲央行周四(3月10日)将扩大月度债券购买规模;除一人之外,其他经济学家全都预计央行将进一步下调已为负值的存款利率。

该调查显示,倘若欧洲央行不想重蹈12月份的覆辙,本次他们可能不得不祭出更多措施:12月份的微调刺激政策未能让投资者满意,并引发市场下跌。仅仅过了三个月,欧元区消费物价再度下降而且前景恶化,导致欧洲央行的公信力面临重要考验。

北欧银行(Nordea Markets)驻哥本哈根首席欧洲分析师Holger Sandte日内表示,“德拉基(Darghi)不想让市场再度失望。但难以想象,所有传统或非传统措施都可以顺利实施;同时,一个对欧洲央行来说更为直接的问题是,如何阻止通缩风险进一步上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抗击通缩威胁的大战中,即将试图发起第11轮冲锋,并希望一击即中。德拉基自从2011年执掌欧洲央行以来,与他的同僚在47次货币政策会议中,有10次发布了大力刺激措施,希望能激励欧元区物价重新上涨,结果却惨遭现实“掌掴”:上周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重返负值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