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存辉委员:民营银行有别于城商行 相应监管制度应差异化

来源:新华社 2016-03-07 21: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民营银行不能等同于城市商业银行序列,应该以差异化政策扶持民营银行发展。

全国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以来,民营银行发挥民营机制的优势,为探索创新金融改革模式,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南存辉表示,各方面对民营银行的支持力度很大,但是现有的一些优惠政策未能惠及民营银行,制约了民营银行的业务创新与发展。

“目前民营银行划入城市商业银行序列,而民营银行的市场定位有别于城市商业银行。”南存辉举例说,温州民商银行主要为温州区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区居民、县域三农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其定位更接近于农村商业银行。

南存辉建议,单独设立民营银行序列,研究完善与民营银行发展相配套的监管制度,对于小微企业占比70%以上、户均150万元以下的民营银行,参照农村商业银行序列执行,即存款准备金率为12%,营业税按照3%的标准征收。

同时,按照《关于设置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暂行规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放宽民营银行分支机构设立条件,允许符合指标要求的民营银行设立分支机构,为民营银行发展壮大提供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