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支付宝推女性专属保险 3元购买“美颜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八妇女节”银行推出了针对女性的理财产品,P2P网贷平台陆金所也开设了“女神节”专场活动,保险公司亦对女性推出了专门的保险产品。

支付宝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3.8系列关爱险种”,保费从3元至25元不等,但整体额度相对较小,并支持一键购买。其中,除女性乳腺癌险、女性特定疾病险等传统险种外,还包括美颜险、美厨娘关爱险、燃气安全险、家务无忧险等吸引眼球的创新险种。

有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虽然节日定制保险琳琅满目,但全面覆盖女性需求的保险产品还远远不够,未来保险公司应该加强细分领域保险产品的研发。”

电商平台推女性专属保险 P2P平台开设“女神节”

支付宝“3.8系列关爱险种”的保费从3元至25元不等,但整体额度相对较小,并支持一键购买。比如,平安保险的燃气安全险保费为5元,保障期限为1年,提供的保障为燃气意外导致的财产损失,总保额50万元,燃气意外导致人身意外伤害总保额50万元;美厨娘关爱险,保障用户在烧饭过程中,因切伤手指或者烫伤等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保费为12元,保障期限为1年,保额达3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3.8系列关爱险种”中的部分险种具有赠险功能。用户在进入支付宝好友对话界面,选择“送保障”后,即可付款并赠送给对方。支付宝数据显示,仅一天之内,就有10%的保单出现了赠送情形。

对此,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总监梁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受益于长期尤其是春节期间积累的社交关系链,未来具备赠送保险功能或将成为支付宝上互联网险种的常态。”此前,支付宝的“春节保险”合家欢险等便开始尝试这一模式。

去哪儿网保险平台则推出了女神保镖险、女神关爱保险、女性特殊疾病险等险种,虽然名字奇特,但的确都属于女性专属保险。比如,女神保镖险用于保障女性意外,保费为30元,保障期限为1年,提供女性意外医疗费用1000元及女性意外身故、伤残5000元;女神关爱险是为女性定制的特定癌症、原位癌、手术医疗等保障,保费为138元,提供1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保障;女性特殊疾病险在女神关爱险基础上,增加妇科检查、HPV分型、个检报告、赴香港快验等服务。

去哪儿网保险平台的大数据研究显示,女性购买保险的意愿明显高于男性,此前平台推出的吃货险、熊孩子险、鞭炮意外险等趣味险种女性购买者较多。

此外,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也开设了“女神节”专场活动。比如,新客户购买陆金所零活宝14日聚财,可以享受10%高收益。

细分领域保险待完善 应利用大数据推出更有针对性产品

除保险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三八妇女节”的应景之作外,平时有哪些适合女性的保险产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后发现,根据女性的生理特点与社会特点定制的保险产品主要为意外险和健康险(重大疾病险和医疗保险)。比如,安联乐享人生女性保障计划一、泰康e顺女性疾病保障计划等。

对此,一位保险公司代理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女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健康、意外等保障,然后是养老、理财等需求。不同女性,投保的侧重点有所不同,需要结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来选择。”

她进一步介绍:“对于已婚女性而言,除上述保障外,还应该从家庭保障的角度全盘规划,因为这一阶段女性收入已经趋于稳定,但面临着子女和老人等多方面压力。”

以同方全球人寿康健一生(全保险)为例,其有一项夫妻互保豁免基本符合家庭保险特征。如果夫妻双方共同投保了这一产品,当夫妻任何一方罹患重症或轻症时,夫妻双方的后续保费将全部豁免且保单持续有效。

不过,一位保险公司精算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目前,保险公司在细分领域做得还远远不够,未来应该利用自己和第三方平台的大数据,以类似节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推出一些针对性更强的保险产品。”

相关阅读:

保监会官网1月29日发布消息,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严格遵守偿付能力监管要求,确保业务规模与资本实力相匹配。《通知》还要求保险公司审慎选择合作的互联网平台,不得与存在提供增信服务、设立资金池、非法集资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互联网平台开展合作,同时,严格审核投保人资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