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油价暴跌重创经济,沙特也要靠借债度日

来源:汇通网 2016-03-10 19: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人士人士表示,沙特正在寻求60亿-80亿美元间的银行贷款,这将是沙特10多年来首笔重大的外国借款。

消息人士还称,沙特已经要求债权国就延长5年期美元贷款规模提交提议,以帮助填补沙特因低油价导致的创纪录预算赤字。

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此事尚未公开。沙特财政部和央行3月10日没有对此作出置评。

上周外媒报道,沙特已要求银行讨论国际贷款,但没有指定贷款规模和期限等细节。

沙特去年的预算赤字达到了近1000亿美元。沙特政府目前正在通过大规模存储的外国资产和发行国内债券弥补该差距。但是,以现在的消耗速度,此次贷款只能持续几年,而债券发行已开始收紧银行体系中的资金流动。

该消息人士表示,花旗集团前银行家阿普林(Mark Aplin)和艾略特(Andrew Elliot)建立的顶级咨询公司Verus Partners建议沙特政府进行贷款。公司代表沙特财政部已向一小部分银行询问对此贷款的建议。 沙特今年进行的国际债券发行中,参与贷款的银行将能得到更好的机会。

Verus Partners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对此作出置评。

评级下调

分析师表示,6个富裕海湾产油国的主权债务可能在2016年达到200亿美元或更多。这是过去的一个重大转变。这些产油国以前因为原油拥有了过量的资金,并向世界其他地区进行放贷。

所有这6个国家,要么是为应对低油价启动借贷计划,要么是正在制定贷款计划。随着国内的资金越来越少,海湾公司也期望能从国外借更多的钱。

2月中旬,标准普尔将沙特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两个级别至-A级。虽然世界其他两个主要评级机构对沙特仍有更高的评估,但上周穆迪也把沙特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国家名单。

不过,银行家表示,考虑到沙特的财富,沙特的主权贷款可以吸引大量查问。沙特的外国净资产总额近6000亿美元,而其公共债务水平位于世界最低水平。

银行家还表示,贷款的定价可能与卡塔尔和阿曼政府过去几个月制定的标准化国际贷款标准不同。因为银行担忧海湾地区应对低油价时代的能力。这两批贷款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进行安排,而油价在此期间有所反弹。

阿曼10亿美元的贷款最终定价比伦敦银行同业拆息高120个基点,而卡塔尔55亿美元贷款定价高110个基点。这两批贷款都在今年1月敲定。

一位中东的银行家指出,种种迹象表明,世界已经因为这些贷款交易发生了巨大变化, 沙特不得不提高贷款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