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网贷速报:P2P平台年报都对哪些内容遮遮掩掩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3-16 09: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至今互联网金融领域打假案例数不胜数,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那么今年央视3.15晚会会有哪家互金公司被“打”。

首先曾被监管层四次预警的MMM金融互助社区被“打”可能性较大,其已被央行明确定性为具有传销和非法集资性质。

其次或许是在央视露脸最多的平台——e租宝。此前有媒体揭露“e租宝”非法集资案件真相,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受害投资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批捕涉案人员21人。今年两会期间,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e租宝再次被列为非法集资重大案件。

第三,那些被新华社点过名的理财公司。据悉,上海盈玺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国弘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当天财富以及金鹿财行等因圈钱、虚假担保、规避监管等骗局被新华社追踪报道。

第四,在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被列入黑名单的理财公司嫌疑也较大,包括e租宝母公司钰诚集团、盛世汇海、华赢凯来、善林金融等。

最后,因虚假宣传遭工商部门查处并予以处罚的P2P平台,上海虹亿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雁鸿翔金融、上海右择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并遭上海工商局官方公示,这几家公司会也有被撕的可能。

P2P年报陆续公布 目前仅1家宣布盈利

近日,国内不少P2P网贷平台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尽管多数平台交易量实现快速增长,但宣布实现盈利者却少之又少。

根据2015年年报显示,虽然累计成交金额快速增长,但目前整个网贷行业似乎仍普遍处于亏损状态。有媒体记者梳理红岭创投、PPmoney、开鑫贷、有利网、积木盒子、中瑞财富、拍拍贷、人人贷、广州e贷、理财范等10家未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2015年年报数据发现,只有开鑫贷1家明确披露盈利600万元,其他9家并未在年报中披露是否盈利。

就此情况,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控制成本,找准自身定位,提升资产端精准的识别风险能力,探索为融资方、投资人、合作伙伴等提供的增值服务等都是破解盈利困局的有力方式。

腾讯财付通注销流程被指不规范 遭用户曝光

此前,因账户资金盗刷案而遭来非议的财付通近日再遭用户投诉。经新浪财经调查发现,目前,网上有不少QQ用户反应财付通注销流程不规范问题。

许多QQ用户发现自己的财付通已经被他人的身份证注册过,可以直接进入财付通但是不能支付。只能将之前注册的财付通账户注销掉,重新再拿自己的身份证注册,才可正常使用并进行支付交易。

多名QQ用户表示,腾讯公司不告知QQ号码原用户户主,悄无声息地回收并转让,但绑定的财付通不能在回收转让QQ号码的同时也注销掉。财付通注销流程不规范,将会给原用户的账户余额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