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散户十大建言出炉:期指最受关注 79岁老股民爆红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3-16 14: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供给侧改革、深港通成为两会最热门财经词汇,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375件,已审查立案4248件,两会期间,凤凰网友积极建言,截至3月16日,建言专题留言人数近3000人,参与调查人数近2万人,共收到建言信件50余封,凤凰证券坚信,总有一天,资本市场会像大家在建言中所期待的那样公开、公正、公平、透明,我们选取了股民十大建言,希望监管层能看到股民的心声。

一、“非恒道”:请马上恢复期指正常交易规则有五大理由

股指期货为成熟资本市场必备风险管理工具,没有这个,要想把中国打造成为国际资本市场,是不可能的,任何大资本不会在没有风险管理的情况下裸多,社保、养老基金也不会在没有风险保护的情况下贸然入市做多,巨大的风险是不可想象的。股指期货不是做空工具,如果裸空肯定会爆仓,玩不了多长时间必死无疑。

二、79岁老股民发5300字建言信:12个建议涉及方方面面

中国股市牛短熊长,投资者损失惨重。近年来更是股灾频发。许多问题是交易制度与国情不符。必须从源头上解决。乱套国外方法往往适得其反,如加杠杆,熔断,低位主张让市场自由落体挤泡沫等等。我考虑多年,提出以下12条建议,望百忙之中过目,盼对挽救中国股市危局,振兴股市有帮助。中国股市不成熟。80%以上是中小投资者。完全不同于欧美成熟市场。而正是他们用血汗钱支撑起这个市场,却极少得到回报,去年的股灾消灭了千万个大户。股民的信心已经跌落到冰点。套用国外的理论行不通。在金融危机的发源地,牛市7年,我们为什么没有?。中国经济状况“一枝独秀”,股市往往熊冠全球。重融资,轻回报,金杯汽车上市23年不分红,只靠提要求不能解决问题。保护投资者要靠制度来保证。否则难以为继。我们必须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一套制度。

三、“zhangyi”:为了国家、券商和股民取消一切做空机制

A股几十年的表现,就是牛短熊长,做空容易做多难。为了国家、券商和股民三者利益,建议取消一切做空机制,比如取消股指期货,这个就不适合国情。鼓励做多,限制做空,抬高做空的成本。一个稳健发展的牛市,相信符合各方面的利益,一个总是糟糕的熊市也不是各方所期待的,会破坏改革大局,影响社会稳定。

四、“王贤辉”:A股熊长牛短别拿散户说事 新主席有一句话说的很对

中囯股市,长期以来,总是“熊” 长“牛” 短,投机成风,于是,某些官员和某些“专家”“ 学者” 总是拿“散户” 说事,说中囯股市不成熟,是因为中囯是一个“散户” 市,新任监证会主席刘士余说“资本市场还是要在政策上下功夫”,虽然这话是任前说的,但说得对,说到点子上了。

五、“沧海一粟”:期指非暴跌凶手 限制期指交易做法不对

股指期货不是造成股市暴跌的凶手。市场有人买就有人卖交易自由,不能限制做空,别人做空是因为他认为股价高估,股价低估,做空就会亏钱, 大家就会做多。

六、“程建雄”: 散户不是中国股市的主导者 A股可能再次寻底

根据现时股市波动情况可能发生再次寻底的情况,造成部份股票质押暴仓对股市造成的冲击,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发文协调各商业银行,要求上市公司对质押股票追加其它资产抵押。

七、“吴华”:“韭菜”10年大亏两次 通过F10了解个股 还有很多是假的

本人也是一个小散,俗称“韭菜”,2007年牛市第一次入场,基本亏完了,14年再次牛市入场,结果亏的更多。我总结是:散户投资者对企业是不了解的,但是企业本身是知道自己家底的。现在股票一跌到底大股东却忙于减持,说明他们上市就是为了圈钱来的。股民把钱投向你并不是送给你。你要努力回报,不能回报的企业你来上市干什么?有些上市公司居然老板都把股卖光了。这是个办企业的样子吗?要从根本上杜绝上市就为了圈钱的动机。股票跌到某种价格比如说到发行价。公司大股东(原发行股东)必须回购,一年不分红给于退市警告。这样投资者就可以从股价和分红情况来判别什么公司是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而散户们对企业的了解就来自于股票软件上F10的那点可怜公开资料,好多还是假的,财务数据也经常造假。盈亏都可以调报表来实现。另一个渠道就是证券分析师的分析报告。但是据说他们经常是勾结的。我的建议就是散户不用管企业的批露资料和分析师的所谓分析,就看企业的股价和分红来判断企业值不值得投资。

八、“沧海一粟”:过去机构和股民是一条心 却因做空出现而改变

为什么开通了平衡股市波动和价值发现功能的衍生品会造成股市这样不平稳,因为以前没有做空工具时,机构和股民是一条心,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不一样了,机构分心了,不甘于做股市的稳定基石了,甚至为了利益而上下搅动,因为股市下跌和上涨机构都能赚钱了。没有起浮,平平稳稳机构赚什么钱!这样的道理恐怕地球人都知道!

九、开心小果:力主A股T+0 只要愿意会继续拿甚至T+N

股市市场是一个最讲究效率的市场,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却被人为设置障碍,不能够进行正常交易,真是恶心,恶政。实行T+0,让投资者有一个知错就改的机会。实行T+0后,那些喜欢T+1的人照样可以T+1,甚至T+N,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有人当年48块多买的中国石油不是照样拿到现在嘛,只要他愿意,可以继续拿下去的,是吧?

十、往事如烟:A股的问题十分多 最根本的有1个

中国股市要承担起为中经济转型的基本任务,就要有一个适合企业和投资者生存的环境,而这个环境的建设,是需要勇气去改革仅适合利益集团生存的制度。A股的问题十分多,但根本的问题是,太多的企业上市的目的不正,动机是圈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