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高管暗示今年可能继续亏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6-03-17 09: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表示,随着业务整改的推进,德意志银行今年可能继续亏损。受此影响,德意志银行昨日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交易的股票价格一度下跌6%,成为德国DAX3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成分股。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下跌逾20%。

John Cryan表示:“我们说过今年不会是盈利的一年,或将小幅盈利也可能小幅损失,目前还不确定。”受投行及消费者银行业务资产减记以及诉讼费用拖累,德意志银行此前拿出了一份悲惨的财报。德意志银行今年1月表示,2015年全年净亏损68亿欧元,去年第四季度投行业务税前亏损11.5亿欧元。上周,德意志银行再次预警,去年净亏损可能会达到67亿欧元。

谁也没有想到,欧洲银行业巨头德意志银行正一步步滑向危机深渊。与此同时, 一系列法律诉讼使得德银面临巨大压力。数据显示,德银去年用于应对法律诉讼的财务支出达52亿欧元。更糟糕的是,德意志银行还面临许多来自监管层的调查,其被怀疑涉嫌操纵LIBOR、外汇及其他市场,该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交易也正接受调查。

德意志银行还不得不对公司进行“瘦身”。德银去年10月曾表示,将从10个国家撤出,并裁减9000个工作岗位,将在2017年底前关闭200家分支机构。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关于德意志银行是否会成为“第二个雷曼”的争论就不断涌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