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阳光保险牵手57家P2P推资金安全险 闪婚闪离?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3-17 13: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讯 3月16日,关于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暂停P2P资金安全险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

网贷之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两日,部分P2P平台先后收到阳光保险的邮件通知,通知称“保监会要求终止交易资金安全险”,不过,他们并没有收到书面通知。

多位记者向阳光保险方面询问此事,该公司否认了此事。“我们没有接到保监会终止防盗刷险的通知,这个跟保监会没关系,是我公司根据战略需要做的一个调整,并且防盗刷险只是对帐户的保障。”阳光保险相关人士对媒体称。

援引《》消息,经过向多家财产险核实,并未收到保监会发文。据一家财险公司透露,暂停的只是某保险公司的账户安全险,并非所有公司的履约险。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16日晚间消息,从阳光保险获悉,“此传闻并不属实,阳光保险与P2P平台交易资金损失保险合作的变化,是根据自身业务调整需求和风险管理需求而进行的,与保监会无关。”同时,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也表示,并未听说有此要求。多家保险公司亦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并未收到此类通知。

而就在几个小时前,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的《独家丨监管层叫停P2P资金安全险,阳光保险全线解约》(发布时间为3月16日17时许),目前已被删除。

阳光保险被业内戏称为“P2P界的大众情人”

据了解,去年7月18日《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加速了保险公司与P2P平台“联姻”的步伐,阳光保险、国寿财险、天安财险等,成为典型代表。

其中,阳光保险最为活跃,市场上频频传出该企业牵手某家P2P的消息。业内人士称,此前,很多平台的宣传页面上都能看到保险公司的身影,“比如阳光保险,真可谓P2P界的大众情人,几乎无处不在。”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并获得“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的阳光保险,先后与多家知名P2P平台(如拍拍贷、有利网、PPmoney、团贷网、微贷网、投哪网、合拍在线、人人聚财等)达成战略合作。

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目前阳光保险合作的P2P平台数量最多,超过57家,主要为资金安全险上的合作。此外,泰康人寿、信诚人寿、中国人寿和幸福人寿等公司,也积极与P2P平台开展了针对借款人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合作。

保险公司&P2P平台:才联姻就要离婚?

为何之前是保险公司与P2P平台热情如火的联姻,转眼之间,保险公司却要弃P2P而去?

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指出,资金安全险就是用户在账户充值、提现过程中,出现由于账户安全性问题引起的资金损失所设计的保险。“资金安全险这块属于非常浅层次合作的险种。但是,如果此次是监管层面要求暂停资金安全险业务的话,将反映出监管层对于P2P网贷的态度趋紧。”

她进一步表示,“本来保险公司和P2P平台的合作,就一直非常谨慎,如果监管层是这种意向,以后P2P平台和保险公司合作增信,恐怕会变得非常困难了。监管政策落地之前,估计合作进展将放缓。”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称,“保险公司、银行都在卖理财产品,自己家的理财产品没卖完,还跑去给P2P增信?”

另据媒体报道,2015年4月中旬,由阳光保险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北京中关村融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惠金所”)获准开业。成为继平安陆金所之后的第二家保险系P2P平台。阳光保险方面表示,该平台将成为包括P2P、C2C、B2C、B2B等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在内的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网贷之家 文/牧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