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拉加德:“ONE”原则助推中国经济均衡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0 11: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视点微博消息,国币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20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转型既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但这一过程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在实现相对放缓但更加可持续的增长和推动急需的结构改革之间找到微妙的平衡。“三项重要政策有助于实现这一平衡,这三项政策可以统称为‘开放(Open)、收窄(Narrow)和拓宽(Expand)’的‘ONE’原则。”拉加德说,开放,就是需要中国经济更加市场化和进一步密切与全球经济的联系。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是中国承诺进一步与世界接轨的一个明证;收窄,就是缩小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和更加注重绿色发展,这将确保持久和广泛共享的繁荣;拓宽,就是需要创新和企业家精神,扩大研发投入并提升价值链,这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源。她评价,中国新的五年规划囊括了这些主要因素,ONE原则的实施将有利于中国实现更优质、更具包容性和更可持续的增长,从而实现“中国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