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经济增速换一档、转型升一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20 13:5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人民网报道,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20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表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增速换了一档,从两位数到了一位数,经济转型升了一级,动力转换进了一步。

徐绍史称:“‘十二五’已经顺利的收官,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这个起点就是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他表示,看中国经济已经不能用传统的数据眼光来评价它,而应该用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三个角度来看中国的经济。

徐绍史列举了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十二五’期间,五年GDP平均增长7.8%,2015年增长了6.9%,经济总量达到67.67万亿人民币,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的贡献超过25%;2015年,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已经达到66.4%,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占比超过了50%,达到50.5%;城乡结构不断的优化,2015年,常住户口城镇化率达到56.1%;同时,动力转化快速推进。”

徐绍史总结道:“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增速换了一档,从两位数到了一位数,经济转型升了一级,动力转换进了一步。为我们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五年,徐绍史表示,中国仍然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

第一,增强宏观政策协同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徐绍史称,为了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前,我们今后五年平均每年的增速必须保持在6.5%以上。为此,要不断完善宏观调控,以及积极促进消费升级。

第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重点是要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简单说就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和补短板;努力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用改革的办法来推动结构性调整。

第三,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构建发展新体制。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以及进一步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第四,着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拓展经济增长的广阔空间。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同时充分发挥“四大板块”和“三大战略”的叠加效应。

第五,推动高水平双向开放,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包括进一步健全对外开放新体制、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徐绍史最后表示:“‘十三五’时期,将为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开展海外合作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衷心希望、也非常愿意和世界各国朋友一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